不知所云

【鹿千】紫太阳之歌(1)

1.校园日常,细水长流
2.可能会挺长的
3.谈恋爱,甜
4.高中生鹿晗,双方难免都有ooc之处,请多包涵。哦对了,带了山哥出场,未来可能小白也会出场。都是助攻。


(1)

开学第一天总是有些特别的。


就像新年第一天要穿新衣服,寓意甩掉前一年的坏运气,新学期第一天穿新衣服,也表达了一种改掉坏习惯、洗心革面开始学习的决心。


鹿晗一边胡思乱想哼着小曲儿,一边在衣柜里翻找他过年新买的毛衣。那是一件紫色的、引领时尚的毛衣,让人想到脆皮香芋的甜味儿。可当鹿晗找到它时,它像个蔫巴巴的紫包菜,上面布满了毛球,仿佛已经穿了二十年。


他愣了一会儿,心疼地摸了摸新毛衣,哀嚎道:“妈!这不能水洗啊——”


远在厨房的鹿妈妈感受到了一点来自卧室的动静,大声回复道:“鹿晗赶紧出来吃饭!换个衣服那么久!”


鹿晗尝试着捻下了几个球,却只见球越来越多,他只得认命地穿上了,并自我欺骗地认为这些球并不起眼。谁叫这是他心心念念了这么多天就想在开学的时候穿的紫毛衣呢。


本就因为假期生物钟起晚了,再这么一折腾,鹿晗是赶着迟到的边缘出门。他随手抓来一辆小黄车就猛的向学校蹬去,但是这车一路吱吱呀呀地让人心慌。


该不会坏掉吧……


鹿晗刚想着放慢速度,就感觉车轮一阵打滑,龙头也失控了,吓得他赶紧从车上弹了下来,车也重重地砸在地上。


“卧槽!!”鹿晗惊魂未定地看了看车,链子掉了。“今天是什么日子啊……”


后面的车摁着铃从他身边蹿过,鹿晗无奈把车扶到了一边。经过这么一折腾,他是肯定要迟到了。虽说他并不是一个那么在意迟到的人,但今天不仅是开学的第一天,也是文理分科后进入新班级的第一天,鹿晗还是挺想在同学老师面前营造一个良好的形象的。不过现在死心了。


鹿晗都懒得加快脚步走了,他慢慢踱着,远远看见前面有一个煎饼摊,甚至有点想去买个煎饼。出门前囫囵吞枣地吃了点,现在竟有些饿了。


就在鹿晗快走到煎饼摊时,一辆出租车停了过来,一个男生,穿着他们一中校服的男生下了车,向煎饼摊走去。


鹿晗愣了一会儿,赶紧快步赶上去,拦下男生准备扫码的手机:“我请你吃煎饼。”


男生有点惊讶地看着他。鹿晗才发现这人还挺好看的。


“那个……你能带我去学校吗,我也是一中的。我自行车刚坏了。”鹿晗指了指出租车,又扯了扯校服。努力地展现着真诚,就差掏出学生证了。


男生想了想,说:“那我要全套的。”


“啥?……哦没问题!老板两份全套的!”鹿晗喜形于色:“我的天,你真是我的救命恩人。没想到上帝在关上门的同时还真给我留了扇窗……”


男生浅浅地笑了笑,接过了两个煎饼,递给鹿晗一个,问道:“你车呢?要带走吗?”


鹿晗轻轻道了声谢,大手一挥:“没事儿,是共享单车。”


两人坐上了车,鹿晗才想起问男生:“你哪个班的?”


“高二十三班。”


“啊?这么巧?咱们同班?”鹿晗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十三班是年级唯一的理科重点班。


“我叫鹿晗,你呢?”


“……我叫易烊千玺。”男生咽了口煎饼,好半天才回答他。


鹿晗笑了:“你是不是很喜欢吃煎饼?”


易烊千玺点点头,又是一口煎饼。


鹿晗本来想问问他名字几个字怎么写,也没问出口。干脆不再打扰他,拆了手上的袋子开始啃自己的煎饼。


一路上除了鹿晗偶尔抛几个问题,他们也没更多交流。易烊千玺话不太多,除了煎饼原因,还有性格,鹿晗想。


一直到快进教室,他们的煎饼才差不多吃完。偌大的教室已经快坐满了,鹿晗放眼望去只看到了最后一排两个空位。他的高一同学张一山在空位前一排向他招着手,张一山的同桌则是一个长发女生。


“操,重色轻友的玩意儿。”


鹿晗笑骂着,转头对易烊千玺说:“咱们坐那吧?”


易烊千玺点点头。


他俩坐到张一山后面时,张一山眼睛都瞪大了:“卧槽,鹿晗你变性了?你要开始学习了吗?”


鹿晗叉着手笑道:“你以为我像你死性不改?知道我要学习怎么不给我占个前排?”


说罢又拍了拍旁边的易烊千玺:“这是我今天认识的,特义气一哥们儿,易烊千玺。”


张一山赶紧拱了拱手:“易大神好。”


易烊千玺笑答:“不敢当不敢当。”


鹿晗一愣:“你们认识?”


张一山拍了拍鹿晗桌子:“这就是你孤陋寡闻了吧,这是我们年级第一啊,数学考了149那个。”


“这么牛逼?!”鹿晗惊讶地看着易烊千玺。他还想说些什么,老师却已经进来敲讲台了。


他们的新班主任是一个大肚子的中年男人,再加上一个大脑袋,活像一个大葫芦。碰巧他也姓胡。葫芦老师这个生动的外号不胫而走。


葫芦老师在讲台上喋喋不休地讲着新学期的注意事项,鹿晗都听困了,他偏头看了看易烊千玺,易烊千玺一动不动盯着老师,多半是在发呆。


鹿晗拿出一个本子,用铅笔在空白的一面写道:“大神,你的名字是哪几个字?”


他想了想,又在底下写了“鹿晗”两个字。


鹿晗把本子递给易烊千玺。拿回来时,本子上多了两行工工整整的字:“易烊千玺。叫我千玺就行。”


这两行字实在过于好看,显得鹿晗上面的字是那么惨不忍睹。


鹿晗咂咂嘴,拿起橡皮准备把字都擦掉,却又在一半停了手。


纸上只剩千玺两个字,鹿晗又唰唰在后面写了几个字,这次认真了许多。


易烊千玺接过本子,只见上面写着:“千玺,一会儿分座位,我们做同桌吧。我们好像差不多高。”


后面那几个字虽然远比不上他的千玺二字好看,但也能看出是一笔一划认真写的。


易烊千玺忍不住嘴角上扬,他想了一会儿,在底下画了一个OK的手势。

👌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