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所云

我的甜美系学弟(下)

林冲 x 尹柯
校园的小情小爱,啧啧啧。
文力相当有限。

——

林冲没和任何人讲公园的那件事儿。

一是他担心事情传出去尹柯会被因爱生恨的女生联合嫉妒他的男生打死,二是他实在觉得这样做有点酷。

尹柯看起来不温不火的,没想到内心还挺倔强。不开心就是要扔东西,看到他就是要撑面子说无所谓,迷之可爱。

没想到改变对一个人的态度可以这么快,总之林冲不但看惯了尹柯,还挺想跟他多认识认识。只可惜不同级实在难有什么机会。

以前看不惯尹柯时,他总在自己身边晃,现在想看到了,反而不知道去哪儿了。

不过尹柯总能给他一些意外大惊喜。

一天体育课时,林冲独自回到教室拿衣服。灯一开,差点把他吓死。

尹柯在教室里,而且非常端正地坐在林冲的位置上,他看着林冲,平静如水的面孔难得有了一点儿波澜。

林冲半天才憋出一句话:“你逃课?”

尹柯委屈地解释道:“自习课。”

林冲这才抓到重点:“你在这儿干嘛?”

尹柯想了一会儿,认真地说:“给你送万圣节礼物。”

“啥玩意儿?”

“万圣节礼物。”

尹柯说着挥了挥手中的白纸。

林冲虽然怀疑尹柯在逗他,但还是走上前去看了看。

是一幅画。

画上是一个轮滑的少年,即使是静止的画面也能感受他破风的速度。

虽然是侧影,但也能看到漂亮的脸部线条。

“哇……”

从小缺乏艺术熏陶的林冲被惊到了。

“厉害了。”

“像吗?”

“比我好看。”

尹柯忍不住笑了,梨涡明晃晃的。

“你……是公园那天画的吗?”

林冲对此有点莫名地执念。

尹柯点点头:“那天你在我面前滑过好多圈了,本来想跟你打个招呼,但你好像一直没看见我。”

林冲也不好意思说他偷偷看了尹柯,随口岔开话题:“你画了好多天啊。”

尹柯噙着笑说:“姑娘们太热情,让我效率好低。”

林冲总觉得他这句玩笑话有点讽刺的意思,那天自己的开场白实在不太友好。

他摸着脖子扭捏道:“那天我跟你说话……有点冲,你别介意。”

尹柯眨巴着眼睛:“有吗?还好吧。我以为学长着急我画儿没画完呢。”

也不知道尹柯是真傻还是装傻,反正他一叫学长,林冲就觉得自己最傻。

“多谢学长关照。不打扰学长上体育课了。祝学长万圣节快乐!”

林冲想尹柯是故意整自己呢吧,竟然可以一口气说这么多学长。

体育杠把子林冲一整节课都很沉寂,尹柯的事儿沉甸甸地装满了他的心。

实话,林冲只有尹柯这一个学弟,因为一般人都直接叫名字或者叫冲哥了,只有他乖乖地学长长学长短的,又有礼貌又会讲俏皮话,实在招人喜欢。

而且,重点不是他对尹柯的印象,而是尹柯对他的态度,实在有点……那叫什么,暧昧?

林冲又想到那幅画,又要描线又要上色的,多花精力呀。

总不能白拿吧。

于是行动派的林冲一下课就奔向高一楼,运动服都没换,教室门口大喊一声尹柯,架势跟撩架似的。

尹柯笑吟吟地说:“学长后悔了啊?我的画不能退货呀。”

林冲摇头:“不后悔不后悔。”但很快又想起什么似的改口道:“哎不是,后悔了后悔了。”

“找我干嘛呢?”

林冲正色道:“我有问题要问你。咱们安静地方去说。”

两人很没品地站在了一个花坛后面,深秋的花儿已经谢光了,前不久尹柯还总在这儿取景来着。

林冲触景生情,提了第一个问题:“你怎么不拍照了?”

尹柯很无辜:“都谢了。”

林冲又问:“你为啥不直接把画给我?”

尹柯想了想,诚实地说:“怕你不想看到我。”

林冲不知道应该先为自己辩解一下还是继续他的问题。

“最后一个问题,尹柯,你是不是喜欢我?”

尹柯目光飘向枯枝败叶的花坛,说:“可能吧,之前喜欢,后来不喜欢了。”

林冲也没料到是这样,愣了半天才问了一句:“为什么?”

尹柯看也没看他一眼:“学长不是不喜欢我吗。”

林冲赶紧摆正转身欲走的尹柯:“你听谁说的你绝对是误会了。”

尹柯有点没掩盖住想笑的样子。

“我以前不了解你我以为你挺高冷来着。”

“但其实,你是我喜欢的……”

林冲绞尽脑汁地搜刮出一个形容词。

“甜美系,对,是甜美系。”

尹柯实在没忍住爆笑了。

林冲不满:“我讲的有这么差吗?诶,你别光笑你给个准话呀?”

“我真的忍了很久了。刚刚出来时有个姑娘说我们要为情决斗呢。”

林冲也笑喷了:“我叫你有那么凶吗?”

尹柯点点头,脸上俩坑深得能盛水了。

“等等。”林冲突然反应过来:“你玩儿我呢吧?刚刚不是还不喜欢呢吗?”

尹柯撅着嘴,声音软软儒儒的,只说了两个字:“学长——”

end

——

是不是有点儿烂尾了……
写的时候一直盼望着赶紧在一起好发糖
于是很简单就在一起了
嗯,会还有一篇,发糖的。

评论(3)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