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所云

同桌

同桌

同桌是一种非常幼稚的人。
在易烊千玺三次借走王源的自动铅笔并将笔芯弄断后,王源这样想。
他一把抢回自己的笔,低声道:“你有病?”
易烊千玺委屈地看了他一眼:“是你铅笔质量不好。”
王源知道他在作妖,没理他。于是他们进入了短暂的冷战。
十分钟后,王源乐呵呵地与易烊千玺分享自己在语文书上的即兴改图,两人在书立后无声大笑,乐不可支。
王源想,同桌是一种会把你变幼稚的人。

在王源和易烊千玺成为同桌之前,他们并没有什么交集。易烊千玺异常好动,王源异常宅。他们各有各的圈子,只是成为同桌之后,便有了属于他们两人的精分小圈。
星期四放学后是他们两个值日。擦黑板非要把粉笔灰弄对方头上,摆桌子要拿椅子和对方打一架,最后一人一边地拎着垃圾袋走向夕阳中的垃圾站,算是休战了。之后他们会一起骑车到路口,然后各回各家。
王源相当享受这段路程。不擅长各种运动的他偏偏擅长骑车,而样样都好的易烊千玺却不是很会骑车。总之,每次王源一阵风地骑在前面,易烊千玺在后面喊他慢点的时候,他是相当满意的。
后来王源听别人说,易烊千玺家境好,放学总是有车接,很少骑车。王源很想问,那为啥他星期四总没车接?但最后他还是决定保守这个小秘密。

一天,易烊千玺神秘兮兮地告诉王源,下午自习课班主任去外校听课,放学之前肯定回不来,并邀请他去打乒乓球。王源表示,逃课这种事儿他不干。
易烊千玺给了他一掌:“省省吧你。可好玩了,不去后悔。看你每天病怏怏的样子。”
王源知道易烊千玺会和他的狐朋狗友结伴,自己怎么看也很多余。况且他真的不太会打乒乓。他勉强地说:“我真的不会打呀……”
易烊千玺笑道:“怕啥,哥带你飞。”

王源想到网上说,乒乓球是融在国人灵魂中的运动,果然不是骗人的。要不然他怎么这么容易就上手,而且对战传说中很牛逼的易烊千玺还不被虐呢?虽然从观战同学冷漠的眼神可以看出,大概只有对战易烊千玺才不被虐。王源偏要装作不知道易烊千玺给他放水的事实,谁叫他爽呢?特别是他一记扣杀ko易烊千玺的时候,真有种走上人生巅峰的感觉。
王源把球拍狠狠一搁,朝桌那边喊到:“回头哥教你打游戏,真正把你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易烊千玺哈哈大笑:“我本来就是……”
他突然住了嘴,一切欢乐戛然而止。

一群汗涔涔的男生在老师办公室外排成一排。王源有点懊恼,他平时除了上课吃东西也没犯过什么事儿,在办公室前罚站还是头一次。易烊千玺却靠在墙上,满不在乎的样子。王源突然有点幸灾乐祸,像易烊千玺这样的好学生,估计更少受训。
果不其然,班主任一出来,就站到了易烊千玺面前。
“易烊千玺,你也跟他们玩?劳逸结合也要适度!上次考好了就翘尾巴了?”
易烊千玺拼命点头。
“还愣着干嘛?还不回去趁着没放学多做几道题!”
易烊千玺看了一眼王源,犹豫了一下就往教室跑了。班主任一看剩下的人,脸就拉了下来。
“整天就知道鬼混。王源,你也闲不住了?明天都交一千字检讨,赶紧滚。”

王源灰溜溜地往教室走,埋怨,嫉妒,那些平时被压抑的负面情绪突然解放了。但当他看到转角处可怜兮兮地等着的易烊千玺时,他又有点心软。可是不饶人的话已经从嘴里溜了出去:“成绩好的打球是放松,成绩差的就是鬼混。”
十分难得地,易烊千玺没有还嘴。那小半节自习课直到放学,他们都没讲一句话。

放学铃一响,易烊千玺就一溜烟地跑了。王源这才想起今天是星期四。他走到教室门口,发现垃圾已经被带走了。
王源心里莫名酸酸的,他想,今天易烊千玺大概有人接吧。

第二天,王源只觉得运动和检讨的双重冲击快要废了他的右手,他盘算着以这只残废右手肯定打不过易烊千玺了,虽然他本来就打不过易烊千玺,这个暴君。王源走进教室,正看见暴君得意地坐在位子上,腿还搁在他椅子上。
“王源儿,来吃虾呀~”
易烊千玺招呼道。王源这才看到自己桌上满满一大袋小龙虾,还是自己最喜欢的店里的。
王源感觉自己要乐疯了,简直想抱着易烊千玺亲一口。但他喜怒不形于色地说:
“可是我刚吃了早餐,很饱诶。”
易烊千玺也喜怒不形于色地说:“要不我给您催催吐?”

喜怒不形于色,但形于食。于是两人一节早自习把虾全吃了。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