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所云

【鹿千】紫太阳之歌(2)


校园/细水长流


自从跟易烊千玺成为同桌,鹿晗学习的效率有了质的提升。

就比如课间这会儿吧:易烊千玺每天下课除了去厕所基本不动,而鹿晗的座位刚好靠着窗,易烊千玺不起身他出不去。每次看到千玺埋头学习,鹿晗总是有点不好意思打扰,溜到嘴边的请求又被咽了回去。

怎么会有这么专注于学习的人……

坚持了几天课间也坐着学习,鹿晗终于忍不住了。现在是周五最后一个课间,他偏头看了他同桌,依然在埋头写字,姿势都没变过。

“千玺啊,你是不是把周末作业都写完了?”

易烊千玺放下笔,一边合上了本子,一边答道:“没啊……”

鹿晗怀疑地看着他手上的动作,一下子就露出了然的笑容:“你在写情书?”

“…… 我没有。”易烊千玺想把本子收起来,然而鹿晗已经伸出了手。

“不是情书那跟哥们儿分享一下嘛。”

谁跟你是哥们儿。易烊千玺刚开口想怼,却对上了鹿晗无比真诚的眼神,仿佛写着几个字:我想跟你做哥们儿。

易烊千玺鬼使神差地翻开了本子,鹿晗赶紧凑过去,上面竟然是……

漫画。

鹿晗:???

“你下课都在画这个?”鹿晗一脸不可思议。以他对易烊千玺的初步了解,他应该在着什么绝密的学习笔记之类的。

“也不是,偶尔画一画……”易烊千玺说着又要合上本子,鹿晗赶紧一把抓住他:“我想仔细看一看。”

鹿晗虽然画画一塌糊涂,但是平时没事儿也喜欢看漫画,欣赏能力还是有的。漫画断断续续的几页,大概讲了“易只羊”独自一人生活在一个小世界的故事。这个世界很美,但是只有易只羊孤零零一个人,啊不,一个羊。

鹿晗边看边感叹:“你太有才了,果然字写得好的人画画也好看。”

过一会儿又说:“有点像小王子的故事。”

易烊千玺笑了:“你还会看小王子啊?”

鹿晗无语:“我在你心里到底有多不堪啊……”

“鹿晗!今天放学约网吧不?”

张一山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到了鹿晗的前面,吓得他差点把手里东西扔出去。

“约你妹!吓死爸爸了。”

“看什么啊那么专注?”张一山好奇地往前探了探。

鹿晗一把合上本子。“易大神的学习秘籍,不许看。”

“你说不许就不许啊?”张一山被怼得莫名其妙。

“就是不行,除非从我尸体上踏过去。”鹿晗把本子藏到了背后。

“……”张一山也懒得跟他死缠烂打了,“放学去哪?今天没晚自习。”

鹿晗想了想说:“陪我去买辆电驴吧,我妈终于同意了。”

自从上次骑到掉链子的小黄车,鹿晗对共享单车有了深深的心理阴影,硬是死缠烂打他妈妈同意给自己买辆小电驴。

“哟,社会我鹿爷,要加入有车一族咯。”

鹿晗一本子拍到张一山身上:“天天贫。”

突然他意识到这是易烊千玺的本子,赶紧收回来又吹又擦:“靠你玷污了易神的秘籍。”

张一山一脸wtf:“你他妈自己动手的!”

鹿晗双手把本子呈给千玺:“对不起,臣知罪。”

易烊千玺忍俊不禁:“你俩应该去说相声。”

张一山抗议:“哪是相声,都是他单方面嘴炮我。”

鹿晗刚想还嘴,上课铃就响了,张一山一溜烟回到了座位上。

这节课是他们班主任葫芦的数学课,骂起人来完全不留情分,谁也不敢在他面前造次。

上课没一会儿,易烊千玺就悄悄偏过来说:“你要怎么谢罪?”

鹿晗以为自己听错了:“瓦特?”

易烊千玺坐正了,指了指漫画本子:“上节课的笔记接我抄一下。”

鹿晗表示很震惊:“上节课……你不是一直在抄吗?”

“没有,画画去了。”

鹿晗:……这不是我认识的易烊千玺。

鹿晗还想说点啥,就听见葫芦老师幽幽地说:“有的同学上课讲话,也不管别人理不理他,一个人可得劲了。”

鹿晗赶紧坐正,虽然看不见,但他总觉得易烊千玺偷偷笑了。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易烊千玺!


tbc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一下《紫太阳之歌》,挺短的。不过这个故事也不是完全影射这篇小说,毕竟是校园恋爱甜文。千玺同学的漫画大概就是夹杂着紫太阳和小王子的故事……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